sxyx9410

团偏边兴
九锥 久追

勋兴 六零年代故事


感谢大家的粮票😘



年代文(?)



随便写的,写的不好大家见谅🙏🏻









我的外公和姥爷是一对同性爱人






在现在这个社会,同性恋都不完全被人们看好,很难想象,在那个连自由恋爱都要小心翼翼的年代,两位同性爱人是怎么过来的






但是他们熬过来了,或许他们也曾在深夜想过放弃,又因为是对方而产生了无尽的勇气 或许他们也曾经历了绝望,但又彼此鼓励着,给予对方带着光的希望






我的姥爷和外公,在遍地都是爱民,卫国的时代,他们的名字显得与众不同






外公叫吴世勋,小时候听姥爷说,因为他是wsx,所以他会万事兴






但我更喜欢姥爷的名字,张艺兴,念着念着,就能让人嘴角上扬






是巧合吧,虽然外公叫“万事兴”,可他的生活,却是万事兴的反义词






幼时父母双亡,少时遇见第一个爱人,却因性别遭到群众打击,到老了,时代渐渐开放,却一睡不醒,与世长辞了








姥爷不善言辞,自然不会和小辈们说些他年轻时的潇洒事,大家都只是听隔壁的满婶子说







“他们俩啊,年轻时候都可疯啦,两个娇生惯养的城里人,硬是不顾家里人反对跑到咱农村里来,哎呦,走到哪儿都牵着手,把村里的大姑娘都羞坏了!”






真不敢相信,外公和姥爷有这么“激情”的一面,可再仔细想想,他们俩曾经也是风度翩翩的少年郎啊






少年疯一点,当然是正常的,何况这算不上疯狂,这是价更高的爱情






“后来啊,他俩抱回个小女娃儿,这两个男人怎么生娃,还是这么大的娃,大家都怀疑是偷来的,可看着又不像,你姥爷是书香世家,外公也是有学问的,怎么可能干出这种脏事儿,村儿上有好事儿的去问才知道,这女娃儿是人家领养回来的”






这我知道,这女娃儿就是我妈






“真不是婶儿和你夸张,你外公啊,爱你姥爷爱到不行了,你姥爷喜欢花,就在院子里种满了花,一年四季都有花香,重活儿累活儿从不让你姥爷干,每次村子里有赶集的,他俩就推着二八自行车,载着你妈,手牵手走在小道儿上,那时候我看着他俩,都羡慕的红了眼呢”






我在脑海里想像着那副画面,有股甜意涌上心头






“再后来,你外公突然查出了癌,唉,好好的一个俊俏人,突然就变成了皮包骨的模样,你姥爷也是,整个人瘦了一圈儿,村里人多耳杂,嘴也碎,有歹毒的甚至跑到你家门口去骂,净说些什么违背伦理的话,脏的很,你姥爷是斯文人,当然说不过农村的泼妇,索性家门一关,本来住的就偏,这下子更没人路过他那几间房了”










“之后你外公去世了,你姥爷就一个人带着你妈,村子都像躲瘟疫似的躲着他,他也不在意,照常生活,只是人看着,一天比一天憔悴”










“后来你妈长大了,结婚了也生了你,生活也终于好过啦,可我看着你姥爷的样子,似乎是…唉”满婶子不再说了,其实大家也都知道,姥爷怕是要去见仙人了








姥爷从不畏惧死亡,这我是知道的,他甚至在期待,在最后的时间,他颤抖着的手已经拿不住任何东西,但他还是让妈妈将外公和他的,模糊合照递给他,用尽力气抱在怀里,放在心口,那时候,姥爷脸上又挂起平常的,温柔的笑








在生命的最后一刻,他抱着照片的手有些松懈,心电图机响起刺耳的“滴”声,姥爷表情却依旧不变








他要带着笑,去见他多年未见的爱人







想要评论  希望喜欢❤️🍒
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6)